2024年4月20日
南方日报:越秀集团成功竞得河南兰尉高速公路剩余年限收费权
日期:2021年04月21日 11:09:16

2020年12月19日,广州越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24.83亿元成功竞得河南兰尉高速公路剩余13.5年收费权。这是越秀集团布局“十四五”发展、抢抓中部崛起机遇,把握中原地区高速公路产业投资机会,进一步做大做强交通主业的战略举措,将为交通板块发展增添新的强劲动能。下一步,越秀集团将有序推进兰尉高速接管交割工作,确保平稳过渡。

兰尉高速是日兰国家高速公路在河南的延伸,是河南省骨架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河南中部地区通往山东地区的重要出口通道,联系沿线尉氏、兰考、许昌等地区的经济发展轴,全长61.03公里,双向4车道,总投资约24亿,收费期剩余13.5年,近年来其车流量持续稳健增长的态势明显,经济效益良好。

河南省地理位置位于国家中部,是我国承东启西、贯通南北的重要交通枢纽,全国高速公路“十纵十横”综合运输大通道中有5个通道途经河南,素有“九州腹地、十省通衢”之美誉,是越秀集团重要的战略布局区域。兰尉高速位于河南省郑州大都市圈,将持续受惠于“中部崛起”战略和都市圈经济繁荣带来的发展机遇,前景可期。另外,兰尉高速与集团旗下控股的尉许高速相连,可形成片区协同经营管理的效果。

兰尉高速的成功收购,符合越秀集团“十四五”战略定位,是集团着眼“十四五”发展、优化投资结构和区域结构的战略举措,是集团在我国中部经济发展高潜力地区的又一次成功布局,不仅进一步提升了集团交通主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更充分体现了越秀集团稳健的财务状况,以及锁定优质资源、赋能业务发展的能力。未来,越秀集团将持续关注优质潜力地区的交通领域投资机遇、持续稳定发展交通业务、支持地区经济发展,做大做强可期可见!

原载于《南方日报》,原始链接: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2012/19/c4466541.html?colID=16&firstColID=1708&appversion=7100&date=MzNjZmJlMzYtNmE3MS00YzdjLTkzMDItOWFjZWM0NjY4MWUw&layer=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