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2021年广州日资企业投资营商环境交流活动”——在穗日资企业一行到集团考察交流
日期:2021年11月24日 16:44:25

11月23日,由广州市与日本驻穗总领事馆、广州日本商工会和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广州代表处共同主办的“2021年广州日资企业投资营商环境交流活动”在广州举行。作为活动的重要环节,当天下午,市商务局副局长吴炳祥、日本驻广州总领事龟井启次带领三井物产、三菱商事等20多家在穗日企高层到集团考察交流,集团首席资本运营官李锋与考察团一行进行交流。

在座谈会上,李锋首席资本运营官对龟井启次总领事一行表示欢迎。李总表示,集团与下属企业均有着悠久的发展历史,与来访的日资企业一样,将“打造百年老店”作为企业的梦想。集团经过36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以金融、地产、交通、现代农业为核心的“4+X”产业体系,在发展过程中与众多外资企业开展了广泛合作,其中不乏日资企业。面向“十四五”,集团提出了“高质量迈向世界500强,成为受人尊敬的优秀企业”的战略目标,期待能与更多优秀的日资企业开展多领域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发展格局。

龟井启次总领事介绍了日资在穗企业的情况,分享了日资企业在广州发展的新趋势,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为日资企业与越秀集团之间的业务交流搭建沟通的桥梁,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共享新发展机遇。

随后,双方就促进日资企业与集团在各业务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座谈。市商务局相关处室,集团客户资源管理与协同部、发展部以及下属板块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