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越秀集团举办推进阳光采购工作动员暨培训会议
日期:2021年10月19日 19:35:00

10月15日下午,越秀集团在广州国际金融中心58楼大会议室举行推进阳光采购工作动员暨培训会议。集团总法律顾问、董事会秘书贺玉平主持会议,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潘泽勇作动员讲话,集团首席财务官陈静出席会议。广州交易所集团副总经理殷亚婕、广州产交所常务副总经理胡斌、广州物流交易所副总经理杨文杰以及阳光采购平台有关工作人员应邀参加会议。集团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各板块采购工作分管领导及采购部门负责人、相关采购管理人员近70人在主会场参会,集团总部相关员工、各板块下属企业采购管理人员及采购工作对接人员100余人通过线上参会。

集团总法律顾问、董事会秘书贺玉平在开场讲话中强调,市国资委于今年8月印发了《广州市国资委关于规范市属国有企业采购行为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对采购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推动国有企业阳光采购是大势所趋,也是促进国有企业加强合规管理、实现降本增效的重要抓手,集团总部和各板块要尽快推进制度修订、完善采购流程,做好与阳光采购平台的对接。

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潘泽勇在动员讲话中指出,集团纪委长期重视招标采购的监督工作,各板块、各部门应提高政治站位,将市国资委推动阳光采购的相关要求落实到位。他提出要从以下四个方面做好集团采购工作:一是担起主体责任,落实“公开”要求;二是规范采购流程,健全管理体系;三是着眼常态长效,完善监督机制;四是发挥协同效应,实现降本增效。

广州产权交易所常务副总经理胡斌对阳光采购管理要求进行了宣贯,从政策出台背景、主要内容、工作职责、分类实施要求等方面对《指导意见》进行解读。其后,阳光采购平台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阳光采购平台的操作流程。

在现场答疑环节中,集团总部及各板块采购管理人员针对落实《指导意见》中可能存在的平台账号注册分配、内部审批流程对接、采购文件编制、信息公示及回传要求、评审专家库设立等方面的疑问,与阳光采购平台相关专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会议内容详实、深入浅出、注重实操,对集团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国资委阳光采购工作要求具有重要意义,得到了参会人员的高度认可。集团总部各部门、各板块将积极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加强采购管理,全力做好阳光采购平台对接工作,在全集团推动完善“阳光、合规、高效”的采购管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