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越秀集团纪委潘泽勇同志带队到越秀交通湖南长株公司及越秀地产华中区域公司 开展专题调研
日期:2021年10月14日 14:28:4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安排,切实加强对地产、交通板块业务经营、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的了解,10月11日至12日,越秀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潘泽勇同志带队到越秀交通湖南长株公司及越秀地产华中区域公司开展专题调研,深入了解相关企业业务经营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并通过通报有关问题线索处置情况等,开展廉洁从业警示教育。集团管委会副主任、越秀地产党委书记、董事长林昭远,集团首席资本运营官、越秀交通董事长李锋,集团管委会主任助理、越秀交通党委书记、总经理、副董事长何柏青等领导一同参加调研。

12日上午,潘泽勇同志在湖南长株公司参加越秀交通战略和文化宣贯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会,围绕国有企业从严治党、从严治企要求,结合身边案例,对纪检监察工作基本理念、基本原则等进行深入讲解,对信访举报的定位和纪律要求作了说明,并结合近期以来越秀交通乃至集团系统内办理的信访举报和案件暴露出的问题,对越秀交通和长株公司领导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强领导干部日常监督管理。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好头做好表率;交通纪委要强化上级监督,着力破解因距离远等客观因素带来的监督乏力、不到位的问题,突出重点对象,把日常监管扎扎实实落实到位。二是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风建设是一项长期性的任务,要继续绷紧这根弦,严格按照“三公”经费管理等相关制度要求,在保证业务正常需要的情况下,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三是正确履行职责,提升合规管理水平。要有的放矢,针对信访举报集中反映的问题,下功夫提升规范管理水平。四是关心维护好员工权益。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民服务办实事”,主动倾听员工的合理诉求,重视并维护好员工的合法权益。

12日下午,潘泽勇同志一行考察了越秀地产长沙湘江星汇城项目示范区,听取了项目当前开发进展情况,并组织召开调研座谈会,对华中区域公司当前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筑牢廉洁自律意识。要时刻警钟长鸣,始终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道德防线,强化自我约束,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以各项纪律规矩严格约束自己的行为规范,始终守纪律、守规矩,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二是聚焦制度落地执行。要严格执行制度,真正将制度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制度的强力约束作用贯穿于各项工作始终,持之以恒提升公司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质增效。三是坚持依法合规底线。持续健全内控管理体系,积极培育内控合规文化,不断规范业务工作制度标准,把合规经营职责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加大公司稳健经营、守法合规、精益求精的文化,夯实健康发展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