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越秀集团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日期:2021年08月31日 07:57:3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8月16日,越秀集团党委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开展专题党课,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9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少强一行莅临指导,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叶珊瑚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为相关党组织讲授专题党课。

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叶珊瑚为越秀地产轨交公司党总支部讲授《学深悟透“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十四五的精神力量》专题党课。叶珊瑚同志以个人深厚理论功底,结合翔实史料,带领与会人员共同重温“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阐明了伟大建党精神等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聚焦“感召力、回应力、思想力、组织力、净化力、统战力”,深入提炼了我们党汇聚实现民族复兴磅礴力量的制胜经验,同时围绕集团中心工作,对集团“十四五”战略规划“12345”总体目标作出清晰解读。

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伍尚辉为越秀金控融资租赁公司党总支部讲授《学深悟透笃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开创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新局面》专题党课。伍尚辉同志结合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及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的学习体会,带领与会人员深刻学习领会“七一”讲话的重大意义与主要内容,讲授了一堂逻辑严谨、内容丰富、精彩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并要求全体党员反复研读原文、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成效,奋力开创集团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新局面。

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越秀风行食品临时党委书记、董事长林辉新为越秀风行农牧本部第一、第二党支部讲授《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起航农牧新征程》专题党课,从“崇高理想,坚定信念”“艰苦奋斗,百折不挠”“实事求是,自主创新”“顾全大局,严守纪律”“ 依靠人民,患难与共”等5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释长征精神的实质,要求越秀风行农牧各级党组织及下属企业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推动生猪养殖事业和公司各项建设取得新的更大胜利。

集团管理咨询协调委员会主任委员助理、越秀交通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何柏青为越秀交通审计及风险管理部党支部讲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对“四个伟大成就”“九个必须”等方面进行系统解读,号召全体党员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以公司战略发展成果检验党建工作成效。随后,2位党员代表结合本次党课学习及自学情况进行心得分享。

专题党课以“现场会议+视频直播”的形式召开,参加学习人数超过750人。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具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和历史厚度,令人深受启迪、倍受鼓舞,今后将进一步立足本职、真抓实干,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不断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全力推动集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