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脱贫不忘感党恩 抗击疫情献爱心 —越秀集团对口帮扶清远英德市西牛镇脱贫村向广州捐赠抗疫物资
日期:2021年06月11日 15:18:35

“这5年来,广州越秀集团大力帮扶鲜水村,村内道路畅通了,用水用电方便了,村民收入提高了,这5年中我们鲜水村和越秀集团结下了深厚的兄弟情谊,现在广州遇到了疫情,我们虽然不能前来帮忙,但希望通过送一些村里的蔬菜和瓜果,来表达我们的感恩之情和关切之情。”,鲜水村白石小组陈永坚说道。

6月11日下午3点,满载着各种优质农副产品的货车从清远英德市西牛镇出发,带着集团对口帮扶英德市西牛镇赤米、高道、鲜水村三个村的深情友谊启程,急速运往广州市。

昔日你帮我,今日我撑你!清远英德市西牛镇赤米、高道、鲜水村三个村村委自发筹集抗疫生活物资驰援广州,此次捐赠的物资有冬瓜3万斤,即食笋100箱,鲜泉大米30箱,养肝草100袋,茄子1万斤,价值约9万元,这批捐赠物资抵达广州后,将按照广州市驻清远市扶贫工作队的统筹安排,通过集团下属风行食品板块及时供给广州市封闭隔离区的居民。


吃水不忘挖井人,脱贫不忘报党恩,村民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情怀,带来了直抵人心的温暖和感动,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社会,为抗疫奉献出自己绵薄之力。


据悉,2016-2021年越秀集团对口帮扶清远英德市西牛镇赤米、高道、鲜水村三个省定贫困村,累计投入自筹资金2239.11万元,逐步探索构建“产业+金融+消费”的长效帮扶模式,经过五年的全力攻坚,三个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70600人全部如期高质量脱贫,有劳动能力贫困户人均可支配收入由帮扶前的3800元增加至2.4万元,每村长效稳定脱贫项目达8个,每年实现保底分红32万元,贫困户生产生活水平明显提高,村集体经济明显壮大,村容村貌明显提升,有效推动三个村从贫困村到美丽乡村的华丽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