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党史竞赛显身手 以赛促学创佳绩 越秀集团获得市国资系统“学党史、跟党走”党史知识比赛团体赛特等奖
日期:2021年05月24日 10:55:00

5月21日,由市国资委党委举办的“学党史、跟党走”党史知识比赛在广州工控集团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市国资系统的29个代表队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由越秀地产张学平和越秀交通吴庆一、杨帅、倪娜等4人组成的越秀集团代表队脱颖而出,获得了团体赛特等奖的优异成绩。


此次党史知识比赛包括团体赛和个人赛,分为初赛和决胜两个阶段,其中团体赛每支参赛队伍3位选手同台答题,每人限时答题5分钟,选手答错2题即终止比赛,选手各自得分汇总成为团队成绩。在团体赛初赛现场,各队伍针锋相对,比赛氛围紧张激烈,越秀集团代表队沉着应战,和其他代表队上演了一场脑力与知识的较量,最终凭借稳定的发挥跻身16强进入决赛。

在团体赛决赛中,参赛选手你追我赶、高潮迭起,越秀集团代表队选手快速适应比赛节奏,及时调整战略,敢于争先,奋力拼搏,生动展现出越秀人“不断超越、更加优秀”的精神风貌,其中来自越秀地产的张学平表现出色,比分持续领先,拿下个人答对200题的高分,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和热烈掌声,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党史知识大比拼,最终越秀集团代表队答对491题夺得团体赛第二名,与广汽集团一并荣获团体赛特等奖。


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伍尚辉指出,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越秀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成果,进一步推动集团上下形成“以赛促学、以学促践”的浓厚学习氛围,下一步,越秀集团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持续加强党史知识的学习力度,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激发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党史知识的内生动力,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