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越秀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日期:2021年04月09日 10:14:33

4月8日上午,越秀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招兴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下属板块党政正职以及集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会议组织观看了7集专题教育片《精神的追寻》,包括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及西柏坡精神。伍尚辉、林辉新、陈静、谢延会等领导同志作重点发言,其他同志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精神的追寻》在探寻历史中观照现实,对党在长期革命斗争实践中形成的革命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现实意义进行了生动阐释,思想和灵魂得到了一次深刻洗礼。大家一致认为,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这些革命精神是我们的宝贵思想财富,跨越时空、世代传承、历久弥新,是鼓舞和激励我们不断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

张招兴强调,我们回顾和感悟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光辉历程,就是为了传承和弘扬党在长期革命斗争实践中形成的这些伟大革命精神,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正确认识现在、科学把握未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推动集团各项事业持续前进。要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坚持为民宗旨,始终践行群众路线,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征集意见建议,结合实际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建立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微心愿”清单,解决好职工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形成长效机制,切实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始终保持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的奋斗姿态,紧扣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年度经营发展中心工作,增强改革创新、担当进取的精神和干劲,全方位推动和加快集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为确保本次专题学习研讨质量,集团党委在会前印发了学习预告,对学习时间、形式、重点内容和目标等作了明确要求,通过党委会第一议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邀请了市委党校孙宜芳副教授作专题辅导,并按照专题对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书目的重点学习篇章进行了划定,方便党员领导干部自学。下一步,集团党委将组织到红色场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更好传承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