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集团张招兴董事长带队拜访茂名湛江市委市政府
日期:2020年09月29日 17:41:12

9月22日至24日,集团张招兴董事长带队分别拜访茂名、湛江市委市政府,与两市主要领导围绕区域发展、产业合作展开深入探讨和交流,进一步加强政企合作、推动集团产业拓展。

湛江市委书记郑人豪、代市长曾进泽 会见张招兴董事长一行

座谈中,张招兴董事长详细介绍了越秀集团近年来的改革发展情况,指出经过35年的发展,集团已经形成了以金融、地产、交通、食品为核心的“4+X”产业体系。张董表示,茂名是广东农业第一大市,越秀集团希望借助茂名的产业优势,与茂名市在农业食品、金融、地产等领域加强合作,尤其是在农业食品领域,希望投资建设“种养+一体化”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为茂名向农业强市转变做出贡献。湛江是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海南自贸港、北部湾城市群等战略交汇地,越秀集团希望借助广州与湛江两市共同构建“双核+双副中心”的机制优势,把湛江作为投资重点,加快推动农业食品、房地产、金融等方面合作,通过具体项目带动产业链发展,为湛江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两市主要领导对集团近年来的改革发展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均表示将全力支持集团在当地投资兴业。茂名市委书记许志晖表示,全力支持越秀集团在茂名市开展投资。在农业食品领域,茂名作为农业大市,综合实力较强,正不断升级农业产业,期待与越秀集团携手打造农业产业发展集聚群,在蔬菜粮食种植、生鲜海鲜、特色农产品等领域加强合作,将茂名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领先的农产品供应基地。在生猪养殖领域,希望越秀集团在现有基础上加大投资,形成养殖加工冷链等一体化项目。在金融领域,希望越秀集团加强与茂名市平台公司对接,推动金融业做大做强。在城市建设领域,期待越秀集团积极参与奥体中心区域、水东湾区域等开发建设,在高速公路、高端酒店建设等领域也希望加大投资力度。

湛江市委书记郑人豪表示,越秀集团实力强,有社会责任感,经营理念新,作风务实,到湛江投资发展必将助推湛江经济发展提速,期待与越秀集团实现合作共赢。在农业领域,湛江具有得天独厚的种植养殖地理优势,希望越秀集团建设若干个种养结合一体化的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在城市建设领域,湛江坐拥城市扩容、更新改造空间,未来在城市开发建设和改造方面有良好的合作机遇。在金融领域,期待越秀集团为湛江提供全牌照的金融服务,在企业上市、融资租赁、不良资产管理等方面深化合作。希望尽快与越秀集团签订全方面战略合作协议,助力湛江实现更大发展。湛江市代市长曾进泽表示,越秀集团是广州有实力的国企,近几年发展迅猛,创造了独特的越秀模式。湛江对越秀集团看好湛江、投资湛江表示欢迎,希望越秀集团在湛江干出样板工程,湛江将为企业在湛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越秀集团总经理叶珊瑚、副总经理林辉新、集团管理咨询协调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林昭远、越秀金控总经理杨晓民、越秀风行农牧总经理刘忠等领导参加上述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