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集团召开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中期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日期:2020年07月20日 10:26:0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7月17日上午,集团在广州国际金融中心58楼党员教育中心召开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中期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招兴出席会议并作了《一以贯之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奋发有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叶珊瑚主持,集团领导班子成员、监事会成员、各板块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纪委主要负责同志、集团总部中层正职以上管理人员以及“两优一先”代表共约90人在现场参会,各板块党委和集团总部党总支分别设置视频分会场。

会上,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伍尚辉宣读集团党委表彰决定,对2019年来,特别是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集团经营改革发展工作过程中涌现出来的17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00名优秀共产党员和2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潘泽勇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传达布置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相关工作。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招兴结合回顾党的奋斗历程与光辉历史,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和广州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作了题为《一以贯之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奋发有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报告。

张招兴书记指出,在建党99周年之际回望奋斗历程、坚定初心使命,就是要勉励大家把党性修养转化为不竭的奋斗动力,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持续提升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和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采取有力措施,强化责任落实,持续提升集团党组织建设能力和水平。

张招兴书记指出,2020年上半年,集团上下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强化管理促发展 优化结构上台阶”中心工作,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突出政治建设,持续提升组织力,聚焦统筹推进集团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从严从实抓好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等重点任务,推动集团党的建设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进一步提高,为集团有效应对风险挑战、推动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张招兴书记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深入推进之年,也是集团成立35周年,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工作本领”要求,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和外部环境变化给集团改革发展带来的影响和挑战,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政治建设统领集团党的建设取得新进步,满腔热情重才干,锤炼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干部队伍,坚定不移地谋发展,切实以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推动集团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

会上,集团党委领导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进行了颁奖,全体参会同志还观看了《构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