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践行五大发展理念 越秀集团可持续发展报告全新出炉
日期:2020年07月17日 16:59:03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越秀集团冲刺“十三五”规划目标的攻坚之年。集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拼搏,实现营业收入648亿元,同比增长29%,利润总额159亿元,同比增长22%,主要经营指标保持快速增长,改革创新发展取得良好成绩,为集团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奠定了坚实基础。

▲《越秀集团2019年可持续发展报告》中英文封面

这是越秀集团连续发布的第八本可持续发展报告。报告围绕“创新、协调、开放、绿色、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构建了五大篇章,系统且详尽地阐述了过去一年越秀集团的社会责任管理与实践,展现了集团在五大理念引领下的重点履责活动与成效,致力于在经济、社会、环境各个领域为利益相关方创造更大的价值。

01创新发展,驱动转型升级

02协调发展,提升经营质效

03开放发展,创造多元价值

04绿色发展,守护美丽家园

05共享发展,增进民生福祉

报告前篇设置三大专题聚焦栏目,展现了集团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赋能美好生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可持续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01服务国家大局,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02齐心协力战疫情,共克时艰复生产

03不忘初心勇前行,不负使命显担当

本次报告在各章节设置责任专栏,从微视角展现集团履责实践亮点,进一步深化集团的责任品牌形象。

01越秀集团债转优先股项目成功落地

02里仁洞村更新改造,助力打造广州南CBD

03携手广州地铁集团、科学城集团打造黄埔百万级TOD综合体

04广州IFC荣获BOMA中国建筑管理卓越认证

05越秀公益基金会,点滴爱心传递感动能量

此外,越秀集团旗下越秀地产、越秀交通、越秀房托、创兴银行也已发布《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与越秀集团可持续发展报告共同形成了报告发布矩阵,充分展示了企业品牌形象。

使命在肩,任重道远。在前行的道路上,越秀集团将始终在“回报股东,回报员工,回报社会”的企业使命引导下,与利益相关方携手努力,以期不断超越,更加优秀,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贡献越秀人的力量。

扫描二维码查看“一图读懂越秀集团履责之路”

越秀集团履责瞬间


▲2019年10月21日,越秀集团完成股份制改造正式更名为“广州越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集团董事长张招兴带队到越秀交通北二环公司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赤米村光伏发电项目


▲公益支教活动


▲推动湾区青年交往交流、交心交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