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越秀集团张招兴董事长一行赴毕节狠抓推进落实生猪养殖项目
日期:2020年03月16日 08:52:29

3月12日至13日,越秀集团张招兴董事长一行赴贵州毕节市考察100万头生猪养殖项目推进情况。毕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集智,副市长李玉平陪同考察并与考察组一行座谈交流。广州市国资委总经济师罗俊茯、越秀集团总经理叶珊瑚、副总经理林辉新、韦黎明等陪同考察。


考察组与毕节市政府召开考察座谈会

2019年,根据“贵州·广东扶贫协作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及广州市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实现东西部扶贫协作,越秀集团在贵州省毕节市和黔南州开展生猪产业帮扶项目,计划通过3年左右的时间在贵州省毕节市和黔南州建设一个年出栏200万头、年加工100万头生猪以及配套年产饲料100万吨的生猪全产业链供应平台项目。2019年11月,越秀集团与毕节市签署了生猪养殖全产业链项目投资协议,本次调研是越秀集团班子疫情发生后首次外出考察工作,目的是狠抓落实推动项目建设,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降低疫情对项目建设带来的影响。

考察组一行先后考察了七星关区汇兴畜牧养殖有限公司、大方县凤山乡马干山牧垦场、贵州蓝雁农牧公司、金海湖新区岔河镇生猪养殖点等,详细了解各个项目点已经开展的工作以及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受疫情影响的项目进度提出解决措施。

在与毕节市政府的座谈会上,毕节市张集智市长代表毕节市委、市政府对考察组一行表示欢迎。张市长指出,在毕节实施100万头生猪养殖全产业链项目,对助推毕节市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对接,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采取超常规举措加快规划、评审、审批、建设等工作,确保项目早日投产早日见效。毕节市将坚持把该项目作为“一把手”工程,全力以赴搞好服务保障,开辟“绿色通道”,及时解决项目用地、用水、用电、道路、审批等问题,千方百计助推项目加快建设。

张招兴董事长对毕节市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指出毕节100万头生猪养殖项目是越秀集团在毕节布局的重大产业扶贫项目,是越秀集团做强做大农业食品产业的重要环节,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项目已经取得了初步进展,后续越秀集团将加强沟通协调,补充精干人员,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与毕节市政府共同努力,克服疫情对项目建设的影响,推进项目早日落成。同时,越秀集团将与毕节市政府进一步加强在农产品供销、旅游地产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共同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

考察期间,张招兴董事长一行还顺道前往广西贵港考察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考察扬翔股份在数字楼房养猪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做法。


考察组调研毕节七星关区汇兴畜牧养殖项目


考察组调研毕节大方县马干山项目


考察组调研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