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越秀集团召开2020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 提质增效强党建 凝心聚力促发展
日期:2020年03月05日 11:23:16

3月2日,越秀集团在国金中心58楼党员教育中心召开2020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招兴出席会议并作了《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与全面从严治企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的建设促进集团高质量发展》的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叶珊瑚主持会议。


张招兴董事长讲话

张招兴书记指出,2019年集团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旗帜鲜明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积极配合市委巡察两项重点政治任务,坚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系统谋划、狠抓落实,集团政治思想引领更加有力、基层党建工作深化提升、干部队伍建设成效明显、党风廉政建设深入落实、文化群团建设持续加强,集团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张书记强调,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市国资委党委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和把握提高党的建设工作质量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任务的必然要求,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集团经营改革发展工作、引领保障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推动集团党建党风廉政建设迈向新台阶的必然要求,进一步增强提高集团党的建设工作质量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张书记强调,2020年是集团成立35周年,当前集团正处于新一轮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面对前所未有的形势、极具挑战的任务,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与全面从严治企深度融合,聚焦落实“两个维护”、队伍建设、教育培训、党建基础、“两个责任”落实等重点工作,精准发力,全面提升党的建设工作质量,切实推动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高质量党的建设引领和保障集团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叶珊瑚总经理主持会议


伍尚辉副书记作报告

会上,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伍尚辉作了题为《提质增效强党建,凝心聚力促发展》的工作报告。对2019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用“一个主题、五个新进步”作了深入总结。“一个主题”是扎实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五个新进步”就是指在加强规范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企业文化和群团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进步。

同时,对2020年工作,报告用“十个围绕”进行了全面部署,一是围绕坚决完成集团确定目标,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集团经营改革发展工作;二是围绕从严从实从紧抓好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提升集团党的建设工作质量;三是围绕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自觉坚定具体做到“两个维护”;四是围绕落实首要政治任务,一以贯之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五是围绕深化落实责任制,认真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六是围绕以提升组织力重点,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建和党建基础工作质量;七是围绕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提高人力资源管理和干部队伍建设质量;八是围绕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进一步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质量;九是围绕深化企业文化体系化建设,切实提升文化引领力;十是围绕深化规范性基础工作,进一步提高群团建设和社会责任工作质量。


潘泽勇纪委书记传达上级精神

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潘泽勇传达中央、省、市纪委全会主要精神

会上,集团举行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张招兴书记代表集团党委和各板块党委负责同志签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基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本次会议采用“视频+直播”形式召开,集团领导班子成员、监事会成员及各板块党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集团总部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在现场参会;各板块领导班子成员、集团总部中层以上管理人员,集团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各板块党群、纪检监察、人力资源部门主要负责人,集团系统“两代表一委员”等通过视频方式参会,参会人数共约28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