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越秀集团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全市农副产品供应
日期:2020年02月04日 20:52:12

春节期间,风行集团作为越秀集团旗下的农业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国企担当精神,全面落实“不提价、不停工、保障产品质量、保障菜篮子供应”四项承诺,双管齐下稳定广州菜篮子。

 

▲春节期间,风行生活直营店正常营业

强化内部疫情防控

风行乳业公司用季铵盐、臭氧对罐装车间进行喷洒消毒,外包装车间用季铵盐拖地消毒,确保食品安全。各牧场配合属地村委做好人员管控和排查工作,不给疫情防控留死角。新港东加油站配备体温测量仪器、防护口罩和消毒水等物品,对湖北籍(鄂)加油车辆做好员工自我防护与车牌登记。领秀物业公司动员重点物业约200户租户延期复工,对出租物业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擦拭消毒,协助政府相关部门迅速张贴及派发《市民健康防护指引》《来穗湖北武汉朋友防护指引》《冠状病毒传播海报》等宣传资料,覆盖广州8个行政区45个物业点4629户家庭。协助居委做好进出小区人员、车辆的监控,加强对来穗湖北籍人员的防护相关工作,构建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防线。小越秀公司加强对输澳劳工的跟踪和管理,每天向中资(澳门)职业介绍所协会通报情况,并按协会要求做好排查、协调等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领秀物业对办公大楼进行全面消毒

强化市场供应保障

春节期间,乳品加工生产有序,保证每天74吨鲜牛奶供给,27条物流线路配送牛奶、88间直营牛奶连锁专卖店全部正常营业,稳定向全省14个商超系统共3412家店供应牛奶;鸡场每天保持约10吨鲜鸡蛋全部供应广州地区,价格平稳;饲料厂节后向各养殖基地累计提供1105吨畜禽饲料,保供稳价;生鲜公司员工提前复工,多方协调,采取产地直采的方式,每天稳定供应鸡蛋50吨,洋葱、南瓜20吨,年初二起每日确保约1500斤猪肉的配送量,共计为市场提供约130个品种的食品供应,力保机团食堂、超市正常供应;农牧公司春节前已调运贵州生猪约360头供应广州市场,目前正结合疫情防控进展安排生猪调运计划,预计2020年2月开始每月可从贵州调运生猪投放广州市场1万头以上。

 

▲风行生鲜公司为生猪配送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