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集团张招兴董事长出席2019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日期:2019年07月05日 09:09:50

7月1日至3日,世界经济论坛2019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在大连举行,本届年会以“领导力4.0:全球化新时代的成功之道”为主题,吸引了全球近10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名政商界领袖、学界专家和媒体代表参会。越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招兴作为企业代表应邀出席论坛,参加了有关活动,并与多家知名企业展开会谈交流。这是越秀集团第十次出席达沃斯论坛,集团首席资本运营官李锋陪同参加。

7月2日上午,张招兴董事长出席了论坛开幕式,现场聆听了李克强总理发表的特别致辞。总理指出,中国将坚定不移的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致力于发展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深化制造业开放,深化金融等现代服务业开放,进一步自主降低关税总水平,完善对外开放法律法规体系,更大力度保护知识产权。总理强调,下一步,中国将坚定不移抓好发展,深入落实已出台的宏观政策措施,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抓好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和“放管服”改革两件大事,促进经济发展与民生改善良性互动,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人民群众。下午,张董参加了李克强总理与企业家代表的对话会,更近距离聆听了李克强总理关于推进全面开放及改革的报告。

当晚,张董参加了“广州之夜”活动,温国辉市长发表致辞,介绍了广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真诚邀请各位嘉宾通过“广州之夜”感受广州、品味广州、走进广州。活动现场,张董与多家国际知名企业高管进行了交流,就潜在的合作机会进行了探讨。

论坛期间,张招兴董事长陪同温国辉市长会见了第一东方董事长诸立力,就有关在香港合作及广州投资事项进行了深度沟通。张董还会见了波士顿咨询全球合伙人兼董事总经理周园女士等。此外,张董还参加了“大连之夜”、2019重庆与世界经济论坛企业家见面会、“中国经济前景展望”论坛等活动。

通过参加本次夏季达沃斯论坛,越秀集团进一步拓宽了视野,近距离了解了当前世界经济发展的趋势,同时密切了与世界一流企业之间的交流联系,为下半年的战略铺排和“十三五”战略的完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