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集团下属企业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广州市先进集体”等奖项
日期:2019年05月07日 15:20:30

4月29日上午,广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表彰大会在广州举行,会上,越秀集团下属的广州市城市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获省总工会颁发“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越秀集团下属的广州越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宿舍管理小组荣获“广州市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广东省五一劳动奖”获奖证书


  广州市城市建设开发有限公司

在今年的省五一劳动奖中,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有26个,广州市城市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作为深耕粤港澳大湾区的市属国企控股企业,成立36年以来第一次获得该项殊荣。

据省总工会经济工作部负责人介绍,今年“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共推荐了299个,“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319人,其中大单位132个,车间、工段、班组(科室)等小集体167个,属于企业的有122个占73%。今年的五一劳动奖的推荐评选工作一大特点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评选各行各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发展质量、效率、动力变革,尤其是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促进“一带一路”建设,推进经济国际化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代表。

广州市城市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秉承“成就美好生活”的企业使命,坚定实施“住宅+商业”双轮驱动战略,发挥“开发+运营+金融”高端商业模式独特竞争优势,2018年克服了市场不稳定因素,盈利能力逆势提升,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实现双位数增长,保持了稳健经营性现金流;总体上按“十三五”规划“321”节奏要求实现了国有资产有质量提升。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正式落地,公司深耕粤港澳大湾区力度将进一步加大。同时引入广州地铁作为战略股东,为城市打造“轨交+物业”TOD发展模式奠定基础,通过资本和市场化效应,联手推进轨道交通场站综合体建设,同时借助双方资源进一步拓展与其他地方国企的深度合作,将“轨交+物业”模式复制到湾区城市,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建设宜居、宜业、宜游优质生活圈。

作为国企控股企业,广州市城市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历来重视党的政治建设,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把推进落实“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纳入公司治理各环节,创新和优化党建考核机制,持续提升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水平,全面推行党员积分制考核,进一步激发党员在生产经营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党建工作与经营工作的契合度,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

同时完善工会制度体系,积极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创建公司健康运动平台,组织员工开展跑步(健步)活动,关爱员工身心健康,搭建职工合理化建议征集与转化平台,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提振员工士气、推进凝心聚力,党建带工建凝聚企业发展能力和动力。

获得“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不仅是省总工会对广州市城市建设开发有限公司36年来立足自主、厚积薄发取得成绩的充分肯定,更是对一万多名公司员工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高度评价与关爱鼓励。不负重托,牢记使命,公司广大职工将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奋力谱写新时代广东改革发展的新篇章,把总书记对广东的亲切关怀、殷殷嘱托转化为攻坚克难、拼搏奋进的不竭动力,为公司打赢十三五收官之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广州市先进集体”获奖证书


广州越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2018年,越秀发展集团宿舍管理小组(简称:宿舍管理小组)围绕“服务至上,安全维稳为重,预防为主”原则,根据小组年度工作计划安排,夯实物业管理工作,有效提高宿舍管理综合协调能力与服务质量等,为集团公司的平稳有序运营发挥了重要作用。

不惧艰险速治隐患保平安,艰难困苦冲在第一线

今年9月份超强台风“山竹”严重影响我市,宿舍管理小组按照集团公司领导对台风“山竹”的工作指示以及安监部的要求,制定了防御应对措施,落实了在岗值班,各片区责任人、驻点人员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在台风来临前进行了一次排查整治,做好宣传动员,排除了多起安全隐患,转移安置143人,确保无人员伤亡事故发生,减少了台风对我司造成的损失,得到了集团领导的认可。

解旧忧,安人心,促稳定,保平安

2018年完成住房货币补贴金发放;协助兄弟单位完成产权证件办理;解决困扰企业的历史遗留问题,对部分用地进行确权;办结数起拆迁补偿案及纠纷案,为集团挽回数百万元损失;为职工办理房改房补成本,补公摊业务,回收资金数百万。

多形式收取租金,谈心声,伸援手

宿舍管理人员平时勤巡查,多拜访,和宿舍租户交心,配合解决职工子女后代入学问题及其他生活问题,帮助低保困难职工租户。

宿舍管理小组始终贯彻“安全维稳为重,预防为主”工作主题,按“轻、重、缓、急”解决各种突发事件,全心全意为宿舍职工租户服务,2018年发展集团境内所辖公房宿舍物业零安全事故,无维稳上访事件。在新的一年里宿舍管理小组会一直坚持下去,为发展集团的平稳有序运营继续发挥重要作用,为社会的稳定发展继续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