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香江之滨再聚首 共话湾区新未来 ——越秀集团举行2019年香港春茗
日期:2019年02月21日 18:30:20

2月20日晚,越秀集团携旗下四家香港上市公司(基金)——越秀地产(00123.HK)、创兴银行(01111.HK)、越秀交通基建(01052.HK)和越秀房托基金(00405.HK)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2019年春茗。香港中联办杨健副主任、广州市温国辉市长、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杨义瑞副特派员出席活动。广州香港两地政府部门领导,香港银行界、企业界、法律界、中介服务机构、评级机构、主流媒体嘉宾,集团及上市公司重要客户代表等共约800名嘉宾莅临现场。

↑ 越秀集团2019年春茗祝酒仪式

广州市温国辉市长发表致辞,他对越秀集团长期以来坚持境内外两个市场与两种资源有效联动、产业经营与资本经营双轮驱动,内涵增长与外延扩张齐头并进、实体经济与金融产业协同发展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对集团取得的辉煌业绩感到欣慰和鼓舞。

温市长指出,2018年,广州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动力,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进步,加强与港澳及大湾区内其他城市的合作,大湾区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

温市长表示,广州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主阵地,要充分发挥国家中心城市和综合性门户城市的引领作用,全面增强国际商贸中心、综合交通枢纽功能,培育提升科技教育文化中心功能,着力建设国际大都市,与港澳深佛等城市共建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希望越秀集团牢牢把握大湾区建设这一千载难逢的机遇,发挥好“超级联系人”的作用,为深化穗港在营商环境建设、创新创业、产业对接等方面合作发挥更大作用,为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推动广州新一轮大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活动在催人奋进的专题短片《越秀集团2018年度十大最具影响力事件》中拉开帷幕,该片全景展示了集团2018年的经营亮点和重大事件,展现了集团面对压力迎难而上、锐意进取、争创佳绩的良好精神面貌,赢得了现场嘉宾的一致肯定。

↑ 越秀集团张招兴董事长致辞

张招兴董事长代表集团对各位嘉宾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集团各项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张董指出,过去的一年,集团上下非常努力,过得非常充实,也很有成果。集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市国资委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指导下,各项事业全面推进,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经济效益和发展质量不断提升,主要经营指标实现15%以上的增长,利润总额连续3年过百亿元,利税总额超200亿元,总资产近6000亿元。转型升级实现业务结构不断优化,创兴银行在大湾区内跨境金融业务形成完整的产品和服务体系;越秀金控聚焦打造金融投资集团;越秀地产合同销售收入跨越600亿关口,向养老、城市更新等新业态积极转型;地产金融化运作不断加深,房托基金首次实现一年内项目同时售出和注入,财富天地项目成功实现协同资本运作;交通板块签约广晟资产包实现跨越式发展。改革创新活力不断激发,与工商银行发起全国首单双非企业债转优先股成功获批,在战略管理、组织管控、客户资源管理与协同、信息化建设、品牌建设等方面也取得了新的成果。

本次春茗恰逢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正式印发,张董指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给集团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2019年,集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学习贯彻广州市委十一届六中全会精神,奋发有为,实现2019年主要经营指标在2018年的基础上“两位数”的增长,推动集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张董指出,集团将致力成为大湾区战略的深度参与者,力争成为大湾区世界级城市群建设的重要平台公司和支撑广州市成为大湾区核心城市的中坚力量。加大湾区内投资力度,发挥跨境金融优势,开发湾区特色金融产品,支持湾区实体经济发展;助力宜居宜业宜游优质生活圈建设,深度参与大湾区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积极布局养老、城市更新、长租公寓等新业务,提升湾区居民生活品质;推动建立“金融+科技+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协同发展模式,搭建湾区政产学研合作联盟,助力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集团将致力成为穗港两地沟通交流的助力推动者,为广州企业在香港的发展和香港企业在穗投资兴业提供帮助。集团将致力成为两地社会公益事业的积极贡献者,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

祝酒仪式之后,与会嘉宾在现场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 

集团现任领导班子、四家上市公司董事会和经营管理层,各产业板块主要负责人和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出席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