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创兴银行率先加入全球首个小额实时支付平台,智慧银行建设获香港特首高度称赞
日期:2018年12月11日 09:55:32

9月30日,香港金融管理局推出全球首个小额实时支付平台——快速支付系统(又称“转数快”),该平台是跨银行、跨储值支付工具、全天候运作的实时现金转账平台,客户可以通过平台进行港币或人民币转账,不设交易手续费,大大便捷了移动支付。越秀集团成员企业创兴银行积极响应,作为第一批机构率先加入“转数快”平台。平台上线以来,银行积极推广,密切关注运行情况,确保交易安全稳定。截至目前,创兴银行通过“转数快”平台实现交易突破3万笔,金额合计突破4亿港元。

近年来,创兴银行进一步提升智慧银行建设速度,先后开发了全新的对公信贷系统。近期,创兴银行作为首家香港本地银行,率先加入了SWIFT全球支付创新和摩根大通银行间信息网络两大跨境支付系统。创兴银行在智慧银行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也得到了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女士的高度肯定,在上月举行的创兴银行70周年庆祝活动中,她表示十分乐见创兴银行率先加入“转数快”系统,并希望创兴银行能够为香港建设世界级智慧城市贡献力量,为消费者的生活提供更大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