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越秀集团成功发行首单永续中票
日期:2018年10月30日 16:40:00

10月29日,越秀集团成功发行首单永续中票“2018年第五期中期票据”,总规模15亿元,期限3+N年,发行主体和债项均得到AAA评级,由中国工商银行独家主承。本期债券发行利率4.78%,创下近期AAA级地方国企同期限永续中票的最优发行利率,低于10月AAA级地方国企同期限永续中票加权平均发行价格近70BP,接近近期央企同类债券成本。

永续中票作为“债券中的股票”,市场发行难度较大。为此,集团高度重视发行准备工作,在发行前与多家合作金融机构赴北京、上海等地开展“一对一”路演,成效显著,得到市场认可和追捧。据统计,本次发行共获得3.75倍申购,累计有效申购金额56.2亿元,最终将发行成本锁定在4.78%,边际倍数1.15倍。

本次永续中票项目的成功发行,是越秀集团积极落实国家及省、市政府对国企减负债、降杠杆的要求,进一步做大做强集团核心产业,积极探索并利用境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实现多渠道、多品种融资的成功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