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创新金融扶贫模式,越秀农业扶持基金正式设立
日期:2018年09月18日 11:31:42

近日,经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审核备案,广东省越秀农业扶持基金正式设立。该基金由越秀集团旗下的公益基金会推动成立,标志着越秀集团在金融扶贫领域有了新的成果。

不同于传统企业扶贫单纯的投入资金,越秀农业扶持基金由集团旗下专业的产业基金管理机构——越秀产业基金负责运营,致力于打造行之有效、长期可持续的帮扶模式。目前,该基金的运作主要分为三个阶段:一是投资“输血”,越秀产业基金通过稳健的组合投资实现基金保值增值,将存量帮扶资金转化为稳定的现金流,支持当地特色农业项目的发展。二是项目“活血”,发挥越秀集团股权投资资源优势,引入大型企业,推动农业项目标准化和规模化发展。同时以第一阶段产生的现金流为保障,引入期货、保险等金融工具帮助农户抵御风险,提高项目的稳定性。三是帮扶“造血”,通过长期合作培育扶持一批优质项目,提升村集体市场意识,培育优秀企业和专业人才,推动当地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目前,该基金的一期项目即将设立。

越秀集团作为国有企业,始终不忘初心,积极践行社会责任,自2010年以来在对口扶贫方面先后投入资金近3400万元。在2017年广东扶贫济困日上,集团捐赠755万元,金额居同类企业前列,并获评省扶贫济困红棉杯银杯。下一步,越秀集团将继续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坚决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和品牌价值。